•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機械業受匯率影響大 經濟部:會代產業發聲
      • 中央社,
      • 2018/8/13 下午4:52
      • 202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8年8月13日電)台灣機械公會今天發表智慧機械產業白皮書,強調機械出口受匯率與關稅影響大,經濟部針對建言提出回應;官員表示,會持續代為向中央銀行反映心聲,但仍必須做整體考量。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首次發表智慧機械產業白皮書,針對多元面向提出建言;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並指出,台灣機械產品深受匯率與關稅影響,建議政府匯率政策兼顧出口產業競爭力,並加速與歐美、東協各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經濟部官員表示,柯拔希多次代表產業反映匯率問題,經濟部會持續代業者向央行反映需求,但匯率政策必須考量整體,並非經濟部能單方面決定,對此,柯拔希也表示理解。

      在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部分,官員表示,相關單位持續努力朝目標邁進,但就實務面確實不容易,在這類涉及多個相關部會的問題,智慧機械產業推動辦公室設有跨部會平台,定期召開工作會議,盡力研商能解決業者困難的方法。

      同時,「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透過在海外舉辦整合行銷活動,媒合潛在客戶,協助國內業者爭取海外商機。並透過推動「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計畫」與「智慧機上盒SMB輔導計畫」等,協助業者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

      柯拔希也指出,台灣機械產業用電、用水量不大,人才培育才是當務之急,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推動「智慧製造產業創新提升人才培育計畫」,媒合產學研合作;官員表示,機械產業需求人才多元,主要集中在高階人才,需求端評估職缺也較保守,目前著重在推動學生跨領域學習與實戰機會。(編輯:陳永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