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東機械鋼管品質優良 訂單湧入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9/4/22 上午5:30
      • 114

      遠東機械集團旗下鋼鐵事業部,長期注重研發創新與技術扎根工作,並致力於品質與服務的提升,廣獲國內外用戶信賴訂單湧入,繼2018年來自鋼管業務的營收大幅成長逾3成後,今年以來再接獲國內多個港口施作碼頭護岸及新生地工程所需的大量鋼管板樁訂單,及國內兩大油品龍頭汰舊換新的油管訂單,營運前景亮麗。

      遠東機械今年經營邁入70週年,堪稱是國內最老牌的工具機廠商,公司經營基礎穩固,行銷足跡遍及全球,但經營團隊並未志得意滿稍有鬆懈,在集團董事長莊國輝、總經理莊宇龍聯手帶領下,仍時時在追求工程與技術的創新突破,為業界締造新的里程碑。

      由該公司鋼鐵事業部所研發生產的螺紋鋼管、鋼管板樁、U形加勁板、大型方形鋼管與圓形鋼管等各類鋼品,因品質優異、技術領先,及可節省大幅成本與縮短施工期,數十年來持續被國內公共工程、石化、建築與交通等業者大量採用,為台灣經濟的茁壯繁榮做出重要的貢獻。

      遠東機械鋼鐵事業部資深經理林正裕指出,該公司投入各型鋼管生產已有50餘年歷史,榮獲API、CNS等多項認證,品質優良,深獲廣大客戶的肯定,其中直縫鋼管最長可產製到15米,螺紋鋼管最長可生產到32米,為國內唯一有能力製造的業者,且在品質上不斷精進後,已能夠與日本貨媲美,加上又兼具在地生產的效率、彈性與服務快速等優勢,為對手所不及,在國內市場逐漸勝出,取得領導者的地位。

      林正裕說,國內兩大油品龍頭廠商,今年分別有油管與壓力鋼管汰舊換新工程要進行,遠東機械透過與對方長期來的合作,已陸續取得部分訂單,將在今年度安排分批出貨。

      另外,遠東機械去年鋼管業務的營收能由前年的18.3億元大幅成長到27億元,來自16吋以下小口徑鋼管的銷售貢獻甚大,當中約有6成都是外銷到美國、加拿大等國際市場,主要是提供當地石油與天然氣等行業用戶使用,銷售量還不斷擴增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遠東機械研發上市用於港灣碼頭護岸改建及新生地填築工程的鋼管板樁產品,其構造所需的板樁、連接器長期來都是從歐洲、日本進口 ,導致成本居高不下,承攬工程的業者並都在施工現場就地焊接,造成連接器有時因直度不佳,以致鋼管與鋼板無法準確銜接的問題,但遠東機械克服技術瓶頸,改於其工廠內焊接完成整樁再交貨給業主,來有效確保其直度的精準,讓承攬海事工程的營造業者,可以如期、甚至縮短工期完成,並降低施工成本,廣獲好評。

      林正裕表示,該項產品近年來經由與遠東機械合作的營造廠商運用在台中港、基隆港等碼頭護岸及新生地填築工程上,由於施工品質良好,不輸給歐、日進口貨,且產品價格經濟實惠,增強了他們的信心,今年將擴大採購,準備引進到其他港口碼頭工程使用,將大幅充裕該公司的營收與獲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