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 免兼總座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262

      東元電機高層人事異動,董事長邱純枝基於公司治理,請辭兼任總經理,由副總經理連昭志暫兼。

      外界揣測,這項人事布局是幫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長子黃育仁,股東會後接任東元總經理舖路。

      東元主管則表示,目前暫無此安排。

      財務出身的邱純枝在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擔任董事長期間,1997年從荷蘭銀行台北分行業務副總經理延攬至東元擔任財務副總經理,之後被拔擢為東元首位女性總經理及董事長,2015年她接任東元董座還兼任總經理,原本希望半年內能找到合適的總經理,但找合適人選難找,致使邱純枝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從早到晚有開不完的會,甚至參加南部轉投資事業董事會,還得用視訊會議,經常忙到周末假日還在工作,去年東元合併營收回升至近510億元。

      東元昨天內部一紙高層人事命令,邱純枝免兼總經理,由目前主管馬達及電控行銷副總經理連昭志兼代理總經理,即日起正式生效。

      這項人事布局,引起外界議論。

      東元主管解釋,東元雖連續3年公司治理評鑑排在前5%,東元董事會每年都會進行績效評估,董事會認為依照公司治理,董事長不宜兼任總經理,東元內部討論後,邱純枝認為要落實公司治理,決定專職董事長職務,總經理由副總經理連昭志暫代,何時真除,沒有時間表。

      連昭志出身醫生世家,他父親連文彬曾是前總統李登輝醫療小組召集人,連昭志取得美國Stev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土木研究所碩士,擁有美國專業土木技師執照,曾任中興電工總經理,2001年獲黃茂雄延攬先後出任東元集團重電事業部、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

      東元預定6月15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3席獨立董事及12席董事。

      黃育仁2015年首度取代父親黃茂雄擔任東元常董,這次與他有著亦師亦有情誼的連昭志暫兼代東元總經理,是否如外界揣測,是為黃育仁接任東元總經理舖路,備受關注。

      57年次的黃育仁在他父親安排下,高中畢業先前往日本取得慶應大學商學系學士學位,再到美國攻讀哥倫比亞大學電機碩士,曾在美國聯電工作一段時間,2001年返回台灣進入東元集團工作,2007年還不到40歲,接掌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目前身兼東友、菱光科技及聯昌電子三家公司董事長,2015年首度出任東元常務董事。

      黃育仁帶領東友及菱光等公司經營,這幾年連年獲利而有戰功,可以讓外界信服他是靠自己能力而非家世接班,今年東元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能否認同黃育仁經營績效,將攸關東元集團未來接班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