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爭純網銀執照 樂天樂當鯰魚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118

      鯰魚來襲!日本樂天銀行爭取純網銀執照,展現勢在必得決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沼田幹夫表示,樂天在日本擁有超過700萬用戶,可提供有用的經驗,希望能在台灣的金融圈創造一股漣漪,帶動金融創新。

      日本樂天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與台大商研所商業智慧實驗室,昨日舉辦資安研討會。

      沼田幹夫表示,全球走向無現金時代,日本純網銀從2000年開始發展,現已有10家在營運,但背後有「意想不到的陷阱」。

      沼田幹夫分析,網銀因為更快、更便宜、更方便,消費者將不可避免地尋求這些服務,但可能存在諸如網路功能故障、當機以及如何防止使用惡意方等問題,這是在追求獲利時,純網銀業者也必須面對的。

      沼田幹夫表示,年輕一代是渴望迎接新挑戰的人,他也相當期待純網銀帶來的發展。

      他自嘲,還是習慣去實體銀行等待叫號,也還是習慣把薪資袋交給家人,表現出威嚴,所以在迎接網路創新同時,「很落寞耶」。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負責人魏啟林表示,金管會近年積極推動數位金融環境,大家都有使用網銀經驗,但現有網銀多為實體銀行經營,開放純網銀就像「鯰魚」般,可促使金融業學習、提高競爭力。

      魏啟林強調,日本樂天銀行經營極為成功,旗下樂天商店、集團下數十種網路服務也已結合為生態圈、會員數超過1億人,在資安管理上值得借鑑,若能藉純網銀移植資安技術,不僅為台灣金融業帶來新刺激、產業升級,更是走向國際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