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李克強會歐洲領袖 促雙向開放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10/20 上午5:30
      • 154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比利時當地時間18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

      雙方針對許多重大議題進行討論後,李克強表示,中國願與法國進一步擴大雙向開放,推動貿易投資持續平衡增長。

      馬克宏也回應,要盡快確定下一步雙方貿易投資合作路線圖。

      另外,李克強昨還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和英國首相梅伊。

      李克強向梅克爾表示,德國巴斯夫、寶馬等企業已經成為中國新一輪擴大開放的首批受益者,希望德方也為中國企業提供良好營商環境。

      在會見梅伊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放寬包括金融業、服務業在內的市場准入。

      歡迎英方抓住機遇,擴大雙方經貿、金融、製造業、協力廠商市場等合作,推動雙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階。

      李克強是在比京布魯塞爾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期間,與馬克宏進行會面。

      時值中美關係惡化,中國近來明顯加強與歐盟的關係。

      今年7月,李克強就曾出訪歐洲,當時除與中東歐16國元首會談,隨後並訪問德國,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爭取歐洲的支持不言而喻。

      新華社報導,與馬克宏會面時,李克強指出,中國願與法國進一步擴大雙向開放,推動貿易投資持續平衡增長,給兩國企業提供積極正面的預期。

      他表示,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和中法貿易投資合作並行不悖,可以平行推進。

      中國也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歐盟團結、穩定與繁榮,當前國際形勢紛繁複雜,願同法國、歐盟一起,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馬克宏則表示,法國願與中國保持高層交往,盡快確定雙方下一步貿易投資合作路線圖,有力推進兩國企業雙向貿易與投資。

      他指出,法國希望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核能、農業等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同時,法國堅定支持多邊主義,願同中國加強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

      此外在中國全力推動半導體業本土化發展之際,李克強18日在比利時副首相兼經濟大臣皮特斯陪同下,參觀比利時微電子中心,深入了解有關奈米、量子等前沿尖端技術的未來發展趨勢,及醫療衛生、新能源、物聯網等民生領域的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