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4逆風 盛群備新品衝刺明年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12/17 上午3:16
      • 330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及部分產品因終端市場庫存有待去化,微控制器(MCU)大廠盛群(6202)第4季營運旺季不旺,季營收恐較第3季小幅下滑,減幅在一成以內,展望2019年,盛群多項產品已經設計定案,可望在明年開始放量,力拚業績維持正向成長。

      盛群第4季營運雖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預期營收較上季微幅減少,但第4季盛群也看到一些新應用,主要在移動電源應用耳機充電及32位元移動電源,已在第3季設計定案並小量出貨,預期2019年出貨量將會放大,32位元應用於指紋辨識應用搭配其他同業感測器,本季較看好產品包括:無線耳機充電盒,32位元指紋辨識、電競及8位元健康量測等。

      而今年盛群推出多項產品,包括:32位元MCU、無線通訊類、節能馬達類、安全防護類、智慧家電類、觸控應用類、健康量測類、電源管理類、顯示&音訊類等九大類產品。總經理高國棟表示,目前中國市場在智慧生活應用逐漸普及化,相關應用產品孕育而生,從客戶端反應可看出未來成長潛力十足,而印度市場也有相同情況,因此,今年新產品主要聚焦於整體物聯網概念應用,而盛群布局在裝置端及無線傳輸部分。新產品預期在未來2至3年可望發酵。

      2019年景氣雖不明朗,但盛群將力保營收獲利不衰退,其中32位元有很多案子,無線耳機預期未來需求量不小,健康量測(體脂、體重計)、煙霧感測器、安防目前已設計定案,送客戶認證。今年移動電源成長很多,主要因為中國品質提高,目前已將移動電源升級至32位元,而觸控部分在2019年力保持平。

      另外,因應新興市場快速發展,盛群瞄準全球經濟成長最為快速新興市場印度,在今年5月於班加羅爾成立印度子公司,高國棟指出,先前盛群部分產品由大聯大等通路商代理印度市場,隨著印度市場逐漸開發,盛群除了伴隨部分客戶前往印度,當地市場也反映希望盛群能前往印度設點,像是中國先前電動自行車電池充電控制MCU,盛群成長力道強勁,而印度電動自行車也有此一趨勢,因此,目前印度辦事處人員都已經到位,全力推動當地客戶開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