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巨路去年獲利締新猷 EPS近7元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3/25 上午5:30
      • 165

      程控與電子通路商巨路(6192)2018年營運創佳績,稅後純益7.42億元、以年增46.5%的幅度改寫歷史新高記錄,每股稅後純益達6.95元。

      由於去年度承接的新訂單金額創近年新高,預期將反映在今年的業績之上,法人評估巨路今年還有再創新高、超越顛峰。

      成立於1975年、資歷超過40年的巨路,行事作風原本就超級低調,每年EPS穩穩維持4-5元,加上配發高現金股息,也成了典型的績優定存概念股。

      2017年8月15日,台電發生「815大停電」事件,巨路也被捲入風暴當中,儘管該公司堅持捍衛清白,但難免也限縮了在台灣市場的發展空間,一度讓外界擔憂其營運前景。

      但巨路遭此打擊,反而更為強壯,去年繳出史上獲利最佳成績,一甩陰霾。

      只不過,原本就已經很低調的巨路,對外的聲音又更少了,在市場上,只剩下超長線的大型外資退休基金持續關愛,整體外資持股比重已達29.3%,穩定分享巨路的營運成長果實;反倒是國內投信、自營商和一般投資人幾乎沒有部位,確實相當可惜。

      巨路去年營收57.26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23.6%,稅後純益大增46.5%、達7.42億元,EPS達6.95元。

      該公司預計配發3.3元現金股息,以22日收盤價72.9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4.5%。

      巨路營運能繳出亮眼成績,主要是因為半導體及石化廠客戶持續增加資本支出,且該公司的IIoT(工業物聯網)及IoT(物聯網)解決方案成功導入數家一線客戶,推升營運顯著成長。

      展望今年,由於巨路在去年度所承接的工業程控新訂單金額創2012年以來最佳,這接單也將反映在今年的營運成績之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