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吳漢章:新4P推動技術前進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164

      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暨AI大聯盟會長吳漢章昨(27)日表示,這波生成式AI為企業帶來「新4P」,包括員工生產力(People)、組織生產力(Process)、產品生產力(Product)、公司在賽局裡的位置(Position),是從上到下全面性的影響,將是推動產業新技術前進的火車頭。

      吳漢章出席經濟日報「臺灣企業領袖關鍵趨勢論壇」,在專題座談「AI人工智慧─成式AI的應用與挑戰」上,以台智雲身為提供算力服務公司的角度,暢談這波生成式AI對企業帶來的影響,以及可能面臨的挑戰。

      吳漢章說,AI 2.0時代「算力先行」,未來各類AI應用服務都需要算力支援,去年ChatGPT問世後,台智雲也與超過上百家大型企業互動,觀察到三個重點。

      第一,這波AI興起不分任何產業,包括高科技業、傳產都充分感受到AI浪潮,並帶給企業四個影響(新4P)。第二,大家都知道算力很重要,會恐懼算力,但這波算力不只是晶片,而是使用新的算力服務,台智雲為國家衍生出的算力公司,代表過去國家50億元的投資,可以多多利用。

      第三,AI不是單一議題,過去十年來,從雲端服務到物聯網等,一大堆新的數位技術,但缺乏引領企業前進的火車頭類技術。不過,吳漢章指出,從「新4P」帶給企業的影響可觀察到,「這波AI就是火車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