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團創始人投資AI企業
      • 《經濟日報》,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 2024/4/15 上午0:00
      • 102

      大陸知名生活應用平台美團創始人王慧文健康好轉後重出江湖,三個月內投資兩家AI企業:一家是OneFlow創始人袁進輝的最新創業項目「硅基流動」;另一家則是北京海港城科技。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投資,王慧文沒有選擇之前資金、技術壁壘極高的大模型賽道,而是轉向面對消費者(C端)市場的AI應用。

      據了解,海港城科技法人代表是楊俊,目前擁有一款僅在安卓上架的App「抹香鯨」,這是一款能夠讓用戶與AI創造的「角色」,進行聊天等實時互動的To C應用。而抹香鯨也被稱為中國版的Character AI,外界認為,這種「情感陪伴」方向的AI應用,可能是目前落地最快、容錯率高的類別。

      值得注意的是,楊俊本身是王慧文老戰友,也曾經參與美團業務,自2014年淡出美團後,楊俊選擇了蝙蝠資本,成為一名天使投資人。2019年再創業,創立社區團購電商「松鼠拼拼」。

      硅基流動成立於2023年8月,是一家從事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的企業。袁進輝曾指出,重新創業後預計首個要推出的產品是大模型推理和部署系統,解決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和LLM(大語言模型)行業推理部署成本太高的痛點。

      在AI大模型浪潮下,王慧文去年年初曾宣布進軍大模型創業,成立「光年之外」。王慧文曾稱,計劃個人出資5,000萬美元,估值2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