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首季失落 童子賢:今年仍會成長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2:57
      • 271

      代工廠和碩(4938)首季獲利不如預期,展望全年,董事長童子賢強調,資訊產品由於市場整體需求仍舊疲軟,恐將持續呈現下滑態勢,但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通訊產品都可望有所成長。

      和碩將在6月21日召開股東大會,致股東報告書事先出爐。童子賢表示,從總體經濟來看,去年全球各主要經濟體在政策上的不確定性有所降低,投資、生產及貿易活動,全球景氣呈現穩定復甦,預期此狀態應可延續至今年。

      不過,由於政治、金融及區域衝突,美國在實施稅改、調整財政政策以及貿易保護措施後,目前雖尚未對全球經貿造成全面性影響,但仍可能造成貿易障礙提升;此外,恐怖攻擊、中東地區的紛擾以及美國與北韓間的緊張關係,更是今年實體經濟的隱憂。

      展望今年,童子賢表示,和碩三大產品領域中,除資訊產品由於市場整體需求仍舊疲軟,恐將持續呈現下滑態勢外,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通訊產品都可望有所成長。通訊產品雖然逐漸步入成熟期,成長速度逐漸放緩,但和碩在產業整體仍有一定成長空間。

      在新業務布局上,童子賢強調,由於物聯網(IOT)開始加速成長的帶動,消費性電子以及通訊產品的品牌廠商也因應不同面向的應用推出多種產品,尤以節能、居家安全、語音助理、車聯網等為大宗,和碩也將配合客戶的腳步積極往相關產品進行布局,順勢創造新一波成長。

      和碩今年首季獲利受到子公司鎧勝拖累,加上業外匯損4.71億元影響,導致稅後純益僅達20.7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將近五成,單季EPS僅0.8元,遠低於去年同期1.51元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