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大 南台灣半導體育才搖籃
      • 《經濟日報》,高雄訊
      • 2024/4/18 上午0:00
      • 131

      中央政府積極打造高雄半導體S廊帶,吸引許多知名科技大廠進駐,帶動周邊就業機會。位處高雄半導體S廊帶蛋黃區的義守大學,已與日月光、聯華電子等知名半導體大廠攜手產學合作,建構一條龍式的培育人才制度,每年就業博覽會邀請知名大廠到校攬才,以工學院創校起家的義守大學,在這一波高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下,成為企業攬才的首要目標。

      義守大學設有九大學院,包含醫學、科技、工程、商管、人文、社會等領域,擁有綜合大學的學術優勢,跨域學習也成為義大學生的日常。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組長吳明孝表示,學校辦學目標除培育學生專業能力、語言能力、閱讀能力及問題辨識能力外,更強調培育跨域學習能力,鼓勵學生打破學系疆界,讓職涯道路有更多元、寬廣的視野和思維去實踐目標,並具備未來可攜式職場競爭力。

      吳明孝說明,學生入學從大一到大四,義大提供完整的職涯發展計畫,大一協助學生進行職涯入門與探索,大二及大三則鼓勵跨域學習,各學系也會安排企業參訪和業師講座,促進學術專業與業界經驗的結合,減少學用落差,同時不定期舉辦各種產業的實習和徵才說明會,協助學生提早為職涯作好準備。

      吳明孝表示,在物聯網及AI應用發展下,推估半導體業未來對於人才的質與量需求將呈現大爆發,因應此趨勢,義大不僅擁有豐富的理工、資訊等教學資源,也已設立半導體學士學位學程並開始招生,以培養學生在半導體業領域的專業能力,為產業的大量人才需求作好準備。此外,義大持續與企業合作,透過交流貼近業界需求,調整教學內容,並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和就業機會。(宋依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