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音箱戰火猛
      • 中國時報,報導陳大任、石欣蒨
      • 2019/1/15 上午5:30
      • 250

      物聯應用當道,透過聯網音箱,消費者動動嘴就可以知道天氣、股市、百科資訊,還可以遙控家裡的電器,預先煮飯、沖咖啡,出門若忘了關燈,不必跑回家就能遙控關燈。

      遠傳趁熱再攻 衝3倍銷量

      今年CES大展最夯的話題之一就是物聯網,家電、電信等大廠各自從產品、應用、服務等面向發表最新產品。

      遠傳電信昨(14日)推出「小愛講」及「小狐狸」兩款攜帶式智慧音箱,不僅承襲「愛講智慧音箱」所有功能,體積及造型更加輕盈、可愛,提供消費者更全面、多元場景的智慧聲控服務。

      單機價2990元,綁門號499元起,免費帶回家。

      據Deloitte指出,智慧音箱市場2019年市場價值將達到70億美元,較2018年的43億美元,年成長率達63%,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網際網路裝置類別;遠傳電信去年6月推出愛講智慧音箱,創2萬台熱銷記錄,今年加上新推出的小愛講、小狐狸,業者樂觀預估年度銷售可望再衝3倍。

      遠傳電信表示,觀察去年消費者使用情形,最熱門的3大服務是音樂、百科和天氣的查詢,音樂部分,目前小愛講、小狐狸將送FriDay音樂4個月或KKBOX 2個月服務,若是綁定門號的話,再享12個月「愛講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以及廣播、翻譯和有聲書等加值服務。

      HomePod迅速捕捉用家聲音

      蘋果也看準了智慧音箱在華語區發展迅速,旗下的智慧音箱HomePod本周五(18日)正式於大陸及香港開賣,成為比國外首個打進中文市場的智慧音箱,主打小巧不到18cm高的體積,即能帶來高品質的音響效果之餘,內建的6顆麥克風還可迅速捕捉到用家的聲音,台灣消費者也不用失望,因為在去年HomePod已取得台灣NCC認證,相信不久的將來即有機會在台上市,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HomePod在香港及大陸市場定價為2799元港幣及2799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約1萬1000元至1萬2800元左右,不僅比美國定價貴,比起目前台灣市場上的智慧音箱定價也都高上好幾倍,再次考驗果粉的信仰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