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這樣做不太好」日多次向陸表達關切
      •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19日電
      • 2018/6/20 上午5:30
      • 273

      日航、全日空兩家航空公司在大陸施壓下,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引發台灣抗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向陸方表達關切。

      菅義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日航和全日空改變網站上台灣名稱,台灣已指示駐日代表處向航空公司抗議,日本政府對此事有何說法。

      菅義偉回答:「日本政府會注意相關的狀況,但一般來說,政府對於民間企業的活動,不應基於特定政治立場,強制要求其採取措施,這樣做不太好。

      菅義偉說:「日本政府已透過外交管道,已多次針對此事向中方表達我國的關心。

      無論如何,有關台灣的問題,期待由當事者之間通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乃我國一貫立場。

      至於日本如何透過外交管道向陸方表達關切,菅義偉表示,「外交上的應對,無法在此詳細說明,但外務省已透過中國課長向中國外交層級的管道,表達了我國(日本)的擔憂。

      日航和全日空因大陸施壓,修改大陸和香港官網,將「台灣」標註改為「中國台灣」,不過台灣官網維持「台灣」不變。

      外交部針對這兩家航空公司的區隔做法表示,我方還是非常不滿意,但還是感謝他們展現善意。

      外交部強調,希望能做到在任何場域,包括虛擬網域,都不要有任何矮化台灣的做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