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加坡宣布投資金融AI
      • 聯合晚報,特派記者馬瑞璿/新加坡17日電
      • 2017/11/18 上午2:57
      • 543

      2017新加坡金融科技展(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2017)於今(17)日閉幕,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長梅農(Ravi Menon)宣布新加坡進入金融科技2.0時代,並宣布投入2,700萬新幣發展金融人工智慧(AI)、數據分析(Data Analytics)技術,提升金融科技能量。

      新加坡去年首度舉辦FinTech展獲得市場關注,今年再度辦展,總共有超過100個國家、2萬5,000名參觀者參與此次展覽,國際大廠包括惠普(HP)、NEC、AWS、VISA、Mastercard、中國銀聯、保誠人壽等業者均參展。

      新加坡政府打造智慧金融中心,希望能針對現代金融發展進行新改革,而新加坡也致力發展電子支付,在便利商店使用信用卡結帳已是常態。

      綜觀今年新加坡FinTech展,參展廠商以金融業者居多,兩大信用卡組織VISA、Mastercard均展出支付新科技,Mastercard也以智慧城市為主軸,積極發展API(應用程式介面)技術。Mastercard亞太區電子支付及創新實驗室副總裁Tobias Puehse表示,Mastercard旗下已有完整的API解決方案,可協助全球各大都市打造智慧城市應用,現階段已與倫敦、新加坡交通系統合作,讓其他國家民眾到這兩個城市旅遊時,都可用既有帳戶支付當地交通金費,此外,也積極發展生物辨識,保障支付安全。

      在今年展覽中,金融業者展覽內容聚焦帳戶安全,採用指紋、虹膜、人臉辨識科技,保障用戶安全,但這些對於科技產業來說,已不是最新發展,而是發展如日中天的成熟技術;比較特別的是,科技界聚焦發展AI,金融業者也打算引進AI技術,藉由機器深度學習進行金融預測性、規範性分析,而在今年展覽中,科技大廠主要的展覽角度多以AI平台為主,攜手金融產業打造整合新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