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芯辦私募、增設越南子公司
      • 工商時報,張珈睿/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131

      ASIC指標公司世芯-KY(3661)16日董事會決議,將辦理私募現金增資及設立越南子公司。世芯指出,目前尚無洽定之應募人,不過是為公司長期經營與業務發展需要,將選擇對未來營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的策略性投資人為優先考量;另外將設立百分之百持股之越南子公司,投資金額為100萬美元。

      世芯16日股價出現止跌回穩力道,在台股重挫局面下,終場逆勢上揚2.72%以2,830元作收,投信加碼235張。法人指出,世芯多元化動作頻發,欲為下階段成長做準備。

      回顧去年,世芯辦理私募引進緯創做為策略性投資人,當時緯創及ACHG Limited以每股1,448元認購,約以當時折價2成參與私募,總金額為9.99億元,共取得世芯690張私募普通股,持股比率約為0.94%;時至今日仍然有近倍數之獲利。不過,私募之普通股於交付日起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

      相較上次募集額度5百萬股,本次僅規劃1百萬股之額度;外界研判,世芯今年甫完成129.5億元之海外存託憑證發行,營運周轉資金充裕、產能亦無虞;本次私募仍是以尋求策略性投資人、進而提升長期競爭力及營運效益為主。

      另外,著眼於東南亞發展,世芯也擬由公司或其100%持股之子公司,在越南設立100%持股之公司,投資金額為美金100萬美元。法人認為,應為就近服務客戶,其中,緯創持續擴大非中國大陸地區之產能布局,越南廠區為目前生產重鎮,未來若加入生產伺服器產品,將有世芯發揮空間,最大化雙方合作效益。

      代工業者持續往東南亞挪移,如廣達越南廠力拚今年量產、神達也持續於越南擴產;雖然初期仍以傳統筆電等業務為主,不過在產線順暢後,亦不排除導入伺服器業務。

      世芯強調,藉由私募,可確保並強化與策略合作伙伴間更緊密的長期合作關係,並有助擴大業務版圖,提高未來營運績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