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巴橋事故 憂衝擊美供應鏈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97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大橋倒塌,令美東最繁忙港口之一巴爾的摩港的航運和卡車運輸完全停頓,從快遞、零售、煤炭到汽車等多個產業都必須改道,讓人擔心可能衝擊美國供應鏈。

      馬里蘭州長摩爾(Wes Moore)說,現在無法評估這個美東第五大繁忙的貨櫃港將何時能重新開放運作。港口官員則表示,目前有1艘貨船和2艘海軍運輸艦在大橋倒塌的封鎖區後面,同時約廿艘船隻在港口外停泊。

      亞馬遜等多家企業在大橋附近有大型配送中心,他們還在評估港口停頓、道路封閉和橋樑上損失,對其營運造成的影響。

      儘管如此,專家認為事故對整體經濟影響有限,因為人口密集的東岸有大量可替代的高速公路和港口。

      供應鏈風險管理公司Everstream全球情報解決方案部經理沃茲克(Mirko Woitzik)認為,事故影響只限於當地,因為進口商幾乎可透過美東其他港口處理貨運。

      巴爾的摩港主要運輸汽車、貨車、農業與營建業等重機具。馬里蘭州港務局指其去年處理約84.7萬輛轎車和輕型貨車。

      標普全球(S&P Global)指該港去年為美國第二大煤炭出口港,占全美出口量約三分之一。太平洋商船協會(PMSA)指其去年處理進口貨櫃量為全美第10大港口。

      鐵路公司CSX預計煤炭運輸被延誤而跟客戶商討應變計畫。包括福斯和寶馬(BMW)等車商都在關注事故的影響,雖然要改變運輸路線,但都認為對其營運影響不大。亞馬遜指出,正評估是否有需要調整其配送中心的運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