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陸海事、物流、造船301調查
      • 《聯合報》,特派記者廖士鋒、編譯廖玉玲/綜合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36

      美國總統拜登十七日將要求把中國大陸鋼鋁關稅提高三倍,做為他在賓州拉攏鋼鐵工人選票的選舉訴求之一,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十七日宣告對大陸啟動三○一調查。大陸商務部則強調美國一錯再錯,指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美官員稱,拜登十七日下午(台灣時間十八日早上)在「鋼鐵之城」匹茲堡的造勢活動中,將提議把當年川普對大陸鋼鋁產品課徵的關稅,從現行百分之七點五提高至百分之廿五。

      拜登政府也正向墨西哥施壓,將禁止大陸透過美國鄰國,間接將其金屬產品賣給美國。美聯社說,拜登將在造訪匹茲堡鋼鐵工會總部時宣布,他將要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考慮將大陸鋼鋁關稅提高三倍。

      這些舉措表明,拜登及其幕僚正加強努力,阻止大量低成本大陸出口產品損害美國製造業,危及拜登經濟議程的核心焦點,但這些舉動勢必招致大陸反擊。

      拜登與川普將在十一月總統大選再度對決,匹茲堡所在的賓州是決定誰能入主白宮的六個關鍵決勝州之一。

      美聯社指出,拜登提高大陸鋼鋁關稅,顯然是以國際貿易政策幫自己拉票。白宮則堅稱,這是為了保護美國製造業免於外國不公平競爭。

      拜登政府表示,大陸傾銷低於市場成本的廉價鋼鐵,已扭曲市場妨礙競爭。白宮經濟顧問布蘭納德說,中國政策導致產能過剩,危害美國鋼鋁業未來。

      美將調高大陸鋼鋁關稅消息傳出後,美國貿易代表署十七日宣布發起針對大陸的海事、物流和造船業的三○一調查,這些調查可能會導致徵收更多關稅。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十七日深夜表示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方申請書中充斥大量不實指責,將正常貿易投資活動曲解為損害美國家安全和企業利益,將自身產業問題歸咎於中國,既缺乏事實依據,也有悖經濟常識」。並提到美國多份研究報告顯示,美造船業因過度保護在多年前就已失去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