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長稱台商回流不受影響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275

      陸美貿易戰達成休兵共識,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談判稍加紓解緊張氣氛,但美國對大陸仍維持25%的高關稅,情況幾乎沒什麼改變,台商移轉生產基地、布局全球市場趨勢長期策略不變,回流腳步不會受到影響。

      貿易戰開打一年多,台商回流台灣投資已達6000多億元;沈榮津進一步解釋,美國本來要就大陸2500億美元貨品25%關稅追加到30%,雖談判有新的進展,但關稅仍維持在原有的25%,因此,台商知道貿易戰高關稅是一個長期趨勢,回台投資的腳步不會改變。

      沈榮津呼籲,台廠一定要升級轉型,千萬不可重操舊業,自動化、數位化之後還要智慧化,未來企業發展要擁有競爭優勢,一定要提升雲端、大數據、IoT、AI等產業能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質詢時卻吐槽,經濟部每周都公布台商回流成果,期待產業鏈能整個升級,但基層民眾卻沒感受到,企業擔憂的五缺中,找尋合適的勞工是最主要的問題。

      沈榮津指出,未來經濟部將針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公布典範案例,包含原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全新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政府也會積極解決五缺問題,讓廠商有信心動起來,基層民眾也能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