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陸造船業啟動301調查
      •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廖士鋒/綜合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21

      美國財政部長才剛剛結束對大陸的訪問,雙方也在華府舉行經濟相關會談,不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17)日宣告對大陸啟動301調查,大陸商務部則強調美國「一錯再錯」,指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發起針對中國大陸的海事、物流和造船業的301調查。大陸商務部發言人17日深夜表示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方申請書中充斥大量不實指責,將正常貿易投資活動曲解為損害美國家安全和企業利益,將自身產業問題歸咎於中國,既缺乏事實依據,也有悖經濟常識」。並提到美國多份研究報告顯示,美造船業因過度保護在多年前就已失去競爭優勢。

      發言人強調,美方為本國產業提供數以千億計美元的歧視性補貼,卻指責大陸採取「非市場做法」,「中國產業的發展是企業技術創新和積極參與市場競爭的結果,美方指責根本站不住腳」。

      發言人還提到,美國上屆政府啟動對大陸301調查並加徵關稅,已被世貿組織裁定違反世貿規則,受到眾多世貿成員的反對。「美方出於國內政治需要發起新的301調查,是一錯再錯」。

      發言人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和多邊規則,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回到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中來」。最後並警告,大陸將密切關注調查進展,「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