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寬限期將到 傳美再延90天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19/8/18 上午5:30
      • 148

      美國5月對大陸電信巨擘華為祭出禁令,90天的寬限期將於本月19日到期。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將再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90天,允許華為從美國企業進貨,為現有顧客提供服務,維持現有的電信網路,繼續為目前的華為裝置提供軟體更新。

      華為案 成貿易談判籌碼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末將通電話,討論華為相關事宜。

      華為案已成為美陸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雖然報導稱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將再延90天,但消息人士提醒,19日前仍可能有變數。

      美國商務部羅斯近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稱,現有許可證效期只到19日,至於會不會延長,他說:「19日,我很樂意告訴大家最新消息。

      部分供應商 申請特別許可

      美國商務部5月的禁令規定,未經該部許可,美企不得供貨給華為,隨後美方發放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希望減少對華為客戶的影響,該許可證將在本月19日到期。

      美國農村有許多地方都採用華為的網路服務。

      目前華為在未獲額外特別許可的情況下,仍無法購買美國零組件。

      部分華為供應商已申請特別許可證。

      羅斯7月底指出,已收到35家公司提出的超過50宗申請,預計會收到更多申請。

      華為2018年採購700億美元的零組件中,約110億美元來自包括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等美國企業。

      美國19日將決定是否繼續放開對華為供貨,還是要徹底封殺,此舉勢必對股市產生劇烈衝擊。

      同時,美國仍繼續向盟國施壓、要求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外。

      對此,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表示,「我們現在不在乎哪個國家買我們的、不買我們的,我們現在的問題是賣不過來,不能供應這麼多。

      」任正非還開玩笑說,華為目前的曝光度和市場空間都是拜美國總統川普所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