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鷹鴿報喜 台股蓄勢戰新高
      • 工商時報,陳昱光、林燦澤/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5:30
      • 67

      受到美聯準會(Fed)釋出鴿派訊息,帶動新台幣強升、熱錢入股,以及鴻海「飛鷹計畫」啟動在美投資,集團股與權值股全面翻揚,激勵台股昨(27)日大漲89點,今年第4度站上10,500整數關卡,法人看好資金面、題材面利多延續,可望增添多頭力道,指數蓄勢再挑戰27年新高。

      台中銀證券研究部副總經理連乾文表示,從已公布S&P500美國企業財報第二季財報獲利年增率9.9%,優於市場預期6.2%,而新台幣匯率走升,有利外資買盤動能,近期歐元強勢及德股弱勢,使得美股開盤並不突出,都是盤中或是到尾盤才轉強,因此整體美股沒有很強勢;但台股維持多頭結構,類股輪動格局,指數隨時會突破前高10,545點。

      台股昨日一甩近期悶盤走勢,在Fed暫不升息、未提及縮表進程的偏鴿派動作,以及權值股鴻海的「飛鷹計畫」正式啟動,將投資3,000億元在美興建面板廠,指數點火上攻,開高走高衝上10,508點。

      外資也因「鷹」、「鴿」兩大利多題材刺激,期現貨同步作多,台指期淨多單重回4.5萬口,並在集中市場加碼49.76億元,創下近12個交易日最大買超金額。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蔡明翰指出,美Fed釋出鴿派言論,對資金而言,短時間沒有回流的必要,導致昨日美元明顯走弱,熱錢往亞洲湧進的情況將會持續。

      新台幣走強,讓外資對台股加碼意願提高,改變先前較為觀望態勢,拉高攻擊量能,受到資金面支撐、美股續強、傳統旺季等正面因素帶動,有利加權指數再創新高。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認為,鴻海透過赴美設廠,打響台商「美國製造」第一槍,並將版圖觸角正式延伸到美國本土,長期來看,在地生產不只會在集團內部發酵,也有機會把周邊的零組件、供應鏈一併帶入,產生群聚效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