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利多點火 英鎊一度升破1.38美元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6 上午5:30
      • 329

      國際美元重貶之際,英鎊受惠於市場盛傳西班牙與荷蘭支持英國軟脫歐,以及即將出爐的通膨數據可能支持英國央行加快升息腳步,周一盤中一舉升破1.38美元大關,重新站上2016年6月底脫歐公投前的高檔。

      延續上周五強升的氣勢,英鎊周一趁著國際美元續貶開高,盤中並衝破1.38美元大關,來到1.3820美元,大漲0.6%,並改寫2016年6月中旬以來新高。

      英鎊上周五單日跳漲1.4%,創4個月來最大漲幅紀錄,今年迄今大漲逾2%,從去年11月初以來更飆升近6%。

      近來歐洲多項政經發展皆有利於英鎊走升,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完成籌組大聯合政府,周一最新的利多則是市場盛傳西班牙與荷蘭支持英國軟脫歐。

      丹斯克銀行駐法蘭克福貨幣策略師海爾特表示:「由於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要到3月初才會正式展開,我認為歐盟地區的國家央行將會陸續跳出來表態反對讓英國軟脫歐的提議,英鎊短線可能因此面臨下壓。

      2016年英鎊因逢脫歐風暴而崩跌,但去年在脫歐談判大有斬獲與經濟指標走強下勁彈,全年漲幅更創10年來新高紀錄。

      英國周二即將公布上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目前市場分析師預期CPI年增率將達3%,遠遠超過英國央行設定的2%通膨目標,果真如此的話,將促使英國加快升息步調。

      英國央行去年11月初宣布升息1碼,將基準利率從0.25%調高至0.5%,為10年來首度緊縮銀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