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就業市場遇冷 降息機率增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66

      英國去年12月至2月失業率意外上揚,意味著勞動市場和通膨持續降溫,英格蘭銀行(央行)降息機率攀升,英鎊受此影響走低。

      報告出爐後英鎊兌美元應聲下滑0.3%,報1.2409美元。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失業率上升至4.2%,創下去年夏季以來最高水準,並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4%。

      此外,薪資成長持續減弱,不含獎金的平均薪資成長放緩至6%,略低於去年11月至1月的增加6.1%,不過高於經濟學家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經濟統計主任麥基昂(Liz McKeown)表示,英國就業市場開始出現初步降溫跡象。

      研調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國經濟學家戴爾斯(Paul Dales)指出,勞動市場降溫將支撐英國央行官員的信心,相信通膨持續下降。由於英國就業大幅下降和失業率攀升,預期未來幾個月薪資成長將持續減速。

      隨著物價壓力持續減輕,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可望在今年夏季降息;英國的基準利率目前位在2008年來最高水準5.25%。

      相較之下,美國通膨依然頑強,而且經濟維持韌性,讓投資人對美國聯準會(Fed)的降息預測一延再延。對英國央行而言,比聯準會先降息可能打擊英鎊和推升進口價格,恐讓通膨再度升溫。

      不過戴爾斯亦表示,英國央行仍有可能較聯準會先行降息。即便聯準會要到9月才會降息,但英國薪資成長減弱可能讓央行在6月啟動降息循環。

      投資人密切關注英國17日出爐的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期由年增3.4%下降至3.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