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中動手 傳 明發起貿易調查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7/8/13 上午5:30
      • 247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周一(14日)發表針對中國貿易行動的講話。

      川普將要求對中國侵犯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強迫科技轉移等貿易行為,展開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元首習近平與川普昨日亦針對朝鮮半島情勢,再度熱線電話。

      美國與北韓領導人頻頻放話,使朝鮮半島局勢升溫,中美關係也因此陷入不穩定狀態。

      川普競選美國總統時一再強調要對多年來從美國賺取巨額貿易順差的中國發起經濟制裁,但上任後遲遲未有行動。

      到今年4月,習近平與川普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會晤,更順勢推出「百日計畫」,雙方看似熱絡,近期卻不時傳出川普因對中國處理北韓問題態度不滿意,而決定祭以貿易報復的消息。

      川普曾多次喊話,希望中國對北韓試射飛彈一事採取行動。

      直到7月底,川普在Twitter發文稱:「對中國失望」,美方對中國一連串的貿易行動也就此展開。

      其中,川普原本計畫於8月4日發表談話,強調針對中國侵犯其科技業知識產權情勢,考慮發動301條款,引發中方強烈關注,不過,此一安排臨時取消後,白宮也未提出任何解釋,也沒有重新安排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四發表攻打美國大計,強調會瞄準關島發射4枚導彈後,昨日,習近平與川普再度熱線。

      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除了十分重視川普今年內對中國進行的國是訪問,並且呼籲有關方面要保持克制,勿加劇局勢緊張。

      川普則說,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發揮的作用,美方願同中方繼續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這是習川兩人繼4月份首次會晤後,第6度就北韓問題進行對話。

      針對Politico指出,川普周一將發表談話一事,目前細節並不得而知,稍早美國官員則預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援引美國《1974年貿易法案》第301條展開調查。

      惟習川昨日通話後,是否會為「川普對中國貿易行動談話」帶來變化,各界矚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