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嘴硬 還沒準備好與陸協議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145

      近來美股震盪劇烈,但美國總統川普與多位高級幕僚18日異口同聲表示,並未看到經濟衰退的風險。

      針對陸美貿易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雙方代表約好10天內再進行電話會談,如果順利,將實質重啟貿易談判。

      川普則說,他相信大陸已準備達成協議,不過「我還沒有準備好」。

      川普18日在新澤西州向記者表示,儘管陸美爆發貿易戰,但美國經濟依然強勁。

      他說:「我們的情況非常好,我們的消費者很有錢。

      我給了他們巨大的減稅,他們現在荷包滿滿。

      川普另談到,他並不像幕僚們那樣,對與大陸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

      雖然他相信大陸準備達成協議,但表示「我還沒準備好要達成協議」。

      庫德洛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問時則透露,陸美雙方上周舉行電話會談,結果較媒體報導「正面得多」,兩國談判代表將於下周或10日內再次對話,如果雙方電話會議順利,就可恢復實質談判。

      川普其後推文說:「我們對中國(貿易問題)處理得很好,且仍在談!」

      庫德洛另指,只要大陸能滿足美方提出的貿易原則問題,華府將邀請大陸代表團前往美國。

      目前陸美兩國在強迫技術轉移、保護智慧財產權、改革執行機制等多個範疇仍存在重大分歧。

      而面對外界憂慮美國經濟出現問題,庫德洛則稱完全看不到衰退的跡象,並強調美國2019年第二季經濟表現良好,「消費者正在努力。

      他們的薪資在增加。

      他們正在花錢,也在儲蓄」,美國正處於理想境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8日接受節目訪問時也表示,他不認為上周的美股震盪是個警訊,「良好」的經濟動態正鼓勵投資者將資金轉移到美國,「我們的經濟是世界上最強的,錢正投向我們的股市。

      錢也投向我們的債券市場追求收益。

      納瓦羅又說,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貨品加徵10%關稅,大陸卻將貨幣貶值12%,消費者沒有受到影響,「沒有傷害到這裡的任何人」。

      他說,美國經濟將會持續強勁到2020年,聯準會也將降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