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點名蘋果66家外企錯標台灣
      •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 2019/1/17 上午5:30
      • 247

      大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近日聯合發布大陸首部《網絡法治藍皮書》顯示,在2017年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有66家錯誤標識我國台灣」。

      當中包括NIKE、蘋果、亞馬遜、西門子等。

      該報告主編呼籲,大陸應依據現行法律法規,堅決處置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大陸《法制日報》報導指出,大陸社會科學院法學所與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課題組圍繞「跨國企業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狀況」進行調查。

      結果在83家外企性質的世界500強公司中,有66家公司網站「錯誤標識」台灣,有53家公司網站錯誤標識香港。

      其中,有45家公司同時錯誤標識台灣和香港。

      當中,以美國、日本的企業為多。

      報導稱,「聖戈班集團、瑞士ABB集團、耐克公司、斯巴魯公司等9家公司錯誤標識我國台灣,蘋果、亞馬遜、西門子、宏利金融4家公司錯誤標識了我國港澳台三地。

      《網絡法治藍皮書》主編支振鋒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有著充足的國際法和國內法依據,領土主權完整是核心國家利益,必須讓領土主權完整相關法律顯示出鋒利的牙齒。

      「我們應該利用現行法律法規,堅決處置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支振鋒稱,相關法律法規規章需要作出更為細化的規定,比如對外企在官網或者手機應用程式中錯誤標識領土範圍、侵犯領土完整的行為,應該明確處罰措施,敦促外國企業遵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