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鹽城化工廠爆炸 衝擊染料業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280

      大陸再傳重大工安意外,江蘇省鹽城市的江蘇天嘉宜化工21日下午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造成47人死亡,逾600人受傷,其中90人重傷。

      江蘇天嘉宜化工是一家以生產基礎化工和精細化工為主的企業,為大陸第二大的間苯二胺(m-Phenylenediamine)廠商。

      業界指出,因該公司在染料中間體領域擁佔據重要的市場,此次爆炸事件將對染料行業的帶來衝擊。

      本次事發地江蘇省響水生態化工園區,2002年6月建區,規劃總面積20平方公里,園區內有多家染料生產企業。

      在去年蘇北化工園區整治過程中,江蘇響水工業園區的所有化工企業全面停產,涉及多家染料生產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2月8日,大陸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辦公廳即發佈安全隱患問題清單,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就被指出有13項問題。

      新華社報導,本次意外的發生並非無跡可循,事發的天嘉宜化工廠曾因包括生產裝置操作、處理化學品技術、環保等問題,一度被下令停產,並被罰款逾百萬元人民幣,但在2018年12月恢復運作。

      目前,工廠相關人員均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綜合陸媒22日報導,21日下午近3時,天嘉宜化工工廠發生大爆炸,因爆炸威力猛烈,事發地點出現擬似2.2級地震的震動,並爆出大火球,附近整條道路的房屋玻璃被瞬間震碎。

      意外發生後,當地出動近200輛消防車、900多名消防員進行連夜搶救與滅火行動,附近工廠亦成為廢墟。

      事件震驚中南海,此刻正在義大利訪問途中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及時救治傷員,並做好善後工作,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大陸國務院並成立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調查組,由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黃明擔任組長。

      當地環境應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求園區內所有企業陸續停產、疏散相關工作人員,關閉園區與外環境相連的全部閘壩,嚴防消防廢水進入外環境。

      近年來,大陸已經發生過多起嚴重工安事件,如2015年,位於華北的天津市濱海新區化工倉庫發生連環爆炸,該起事故造成165人死亡,天津市政府因此受到調查不透明、蔑視安全規定等巨大壓力,並有多名高官事後因此下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