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穩中求進 中財辦 下半年拚6重點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7/7/28 上午5:30
      • 349

      中國大陸下半年經濟工作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

      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中財辦)副主任楊偉民昨(27)日表示,中財辦在今年下半年將主力做好包括供給側改革、化解地方債風險、穩定房市、整治金融亂象、穩定投資、民生等6大工作。

              中財辦下半年經濟「3個確保、6大重點」

      楊偉民昨在記者會中提出3大確保、6大工作重點,均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防範風險、穩定市場發展相關,維持今年以來中國官方先穩再求進的經濟工作步調。

      澎湃新聞報導,楊偉民表示,下半年的經濟工作要把握好穩中求進關係,穩中求進是要在掌握界線的前提下有所作為,有所作為的同時,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時機、把握好界線是非常重要的。

      既要防止盲目躍進等「太過」,也要防止畏首畏尾等「不及」。

      楊偉民指出,今年要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兩大方面取得新成效,並提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化解地方政府債務、穩定房市、穩定投資、整治金融亂象、民生工作等6大重點。

      據了解,今年4月,中國財政部已推出新規,將今年地方政府債務上限提高至18.8兆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新增約1.63兆元。

      當時有專家分析稱,此舉相當為地方政府債務實行限額管理、設立天花板,控制地方政府債務餘額不超越此上限,以防財政風險。

      此外,許多地方政府在今年以來陸續推出相關房市調控政策,包括二套房限購、限貸等新規出爐,北京3月更明定離婚1年內房貸申請人均按二套政策執行,防止假離婚真購房等情形。

      總結上半年經濟表現,楊偉民表示,上半年經濟形勢穩中向好,結構調整深化,房市調控效果已初步顯現,經濟主要指標均在合理區間。

      上半年大陸GDP增長6.9%,較去年同期增加0.2個百分點;財政收入增長9.8%;城鄉新增就業735萬人,增長18萬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7.3%。

      此外,楊偉民稱,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下,地方政府和企業正發生變化,帶領大陸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經濟結構優化、增長動力轉換,前景光明,不會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