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信銀陳佳文:大陸拚7年 勝過東南亞20年
      • 工商時報,魏喬怡/深圳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208

      中國信託商銀20日舉辦深圳分行開幕揭牌,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指出,中信銀在大陸布局近七年,光是上海、廣州、廈門三分行的總資產就已破新台幣千億元,已超越東南亞20年的耕耘,深圳分行是繼上海、廣州、廈門後的第四家大陸分行,期盼連結既有香港及廣州分行的業務基礎,進一步深耕經營華南地區企業,預計二年內可開始獲利。

      陳佳文指出,目前中信銀在海外的獲利愈來愈高,不含OBU就已達38%,未來五年更希望拉高到45%,去年海外市場獲利較好市場是香港、大陸,還有美國、日本。

      為何近七年大陸利差不斷縮減下,中信還能在大陸能快速發展,陳佳文表示,中信銀初期為了讓資本充分利用,是從央企聯貸案開始,但長期來看核心競爭模式主要鎖定「有海外金融需求」的客戶,包括台商客戶與有海外金融需求的陸企,因為大陸本土銀行海外網點比中信多的只有中國銀行,當陸企往外走時,就是中信的機會。

      陳佳文也不擔心大陸呆帳惡化的情況,他認為,大陸經濟已有二、三十年的好光景,有一些調整也是應該的,銀行本來就要面對景氣循環做好風控,現在呆帳率雖高,但因為市場大、好公司還是很多。

      陳佳文也提到,台資銀行服務比陸銀強,陸企客戶一開始「瞧不起我們」,因為客戶要貸10億人民幣的額度就無法承作,所以都從1億元開始往來,但之後就發現中信銀比大陸的銀行服務好很多,主要是台灣的銀行在台灣多年殘酷的競爭下,服務水平、對客戶的了解、客戶導向的精神都比較強。

      中信銀行大陸事業處處長暨副總許嘉允表示,2018年前11個月,中信上海、廣州、廈門三家分行合計企業放款餘額已達八十幾億人民幣、總資產達新台幣1,000億元、稅前盈餘人民幣3億元,是除了子行外的台資銀行中排名第一。

      至於中信銀深圳分行的優勢,陳佳文說,中信香港分行本來就有很多台商客戶在深圳營運,甚至很多陸資客戶與香港分行往來,初期會先掌握中信在珠三角所奠定優質客戶基礎,再藉由大灣區發展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