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倡議 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 中國時報,陳君碩/青島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94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在青島會見到大陸參加海軍成立70周年活動的外國代表團團長。

      習近平表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國家間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動輒就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應努力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加強海上對話交流,深化海軍務實合作。

      加強海上對話交流

      習近平昨會見到青島參加海軍成軍70周年活動的外國軍方訪問團時表示,人類居住的這個藍色星球,不是被海洋分割成各個孤島,而是被海洋連結成命運共同體,海洋的和平安寧關乎世界各國安危和利益,需要共同維護,倍加珍惜。

      習近平指出,大陸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海軍作為國家海上力量主體,對維護海洋和平安寧和良好秩序負有重要責任。

      大家應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進互信,加強海上對話交流,深化海軍務實合作,走互利共贏的海上安全之路,攜手應對各類海上共同威脅和挑戰。

      習近平強調,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國家間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動輒就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

      各國應堅持平等協商,完善危機溝通機制,加強區域安全合作,推動涉海分歧妥善解決。

      這次多國海軍活動,將召開以「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高層研討會,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攜手應對海上威脅

      習近平指出,當前,以海洋為載體和紐帶的市場、技術、信息、文化等合作日益緊密,大陸提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就是希望促進海上互聯互通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藍色經濟發展,推動海洋文化交融,共同增進海洋福祉。

      大陸軍隊願同各國軍隊一道,為促進海洋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