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民幣往7靠攏 預期高檔震盪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146

      今(1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第2日下調,官方開出中間價報6.8554,較上日中間價6.8509,下調45點或0.07%,創近1個月以來最弱。兆豐期貨分析師郭偉政指出,在美元偏強趨勢未變、中美貿易戰持續下,人民幣難逃貶勢,預期在美期中選舉前人民幣將在6.8~7附近高檔震盪,投資人欲參與行情可以期交所發行的大小美人期在此區間箱型操作。

      美股昨日收盤後,白宮發布總統聲明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將於9月24日生效,預計明年1月1日將稅率從10%調至25%,並警告若中國大陸對美國農民或其它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即對約2,67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額外關稅,影響人民幣今日一度大幅貶值,不過盤中受人行進場干預,貶勢明顯減緩。

      郭偉政指出,美國聯準會將於9月25日至26日召開會議,市場普遍預計美國聯準會將進行今年內第三次升息,並預期12月會進行第四次升息,儘管中國人行上個月加入逆周期因子干預,不過整體在美元走勢偏強未變、中美貿易戰持續下,人民幣難逃貶值趨勢,有相當大的機會往7靠攏。

      郭偉政表示,若人民幣貶破7對中國是頗大傷害,因此預期人行會在7附近進場做大干預,研判在美國期中選舉前,人民幣將在6.8~7附近做高檔震盪,除非美國期中大選川普大勝,貿易戰恐再升級,對於人民幣後市會有較大壓力,人民幣便可能進一步貶破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