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正擴大進口貿易 進一步降關稅
      • 中國時報,林勁傑/台北報導
      • 2019/3/25 上午5:30
      • 309

      每年大陸「兩會」後首個國家級國際論壇,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3日起在北京召開。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昨出席開幕致詞表示,大陸不會停下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腳步,將持續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面對部分國家的保護主義,大陸絕不步其後塵築起壁壘走回頭路;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並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促進貿易平衡。

      而會上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蘋果的發展得益於大陸對外開放,「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我們成為一分子」。

      一年一度由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3至2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召開。

      包括庫克在內來自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國際組織負責人、著名經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而這也與當前大陸正在努力推進的改革開放主題密切相關。

      韓正昨於會上表示,大陸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開放已經成為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

      過去大陸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未來大陸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的條件下進行,將堅定不移推進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韓正強調,大陸要實現自身發展,必須全面擴大開放。

      大陸推動更高水準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即使面對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大陸也絕不會步其後塵築起壁壘,決不會走回頭路。

      韓正說,大陸真誠地希望擴大進口,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而是促進貿易收支平衡。

      進一步降低關稅,允許更多領域外資獨資經營。

      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讓世界各國更好分享大陸市場機遇。

      庫克(Tim Cook)23日於會上發表演說,鼓勵大陸繼續開放,這樣既能發揮大陸的潛力,也能推動全球走向繁榮。

      未來取決於合作,他非常欣賞馬丁路德金的一句話,「是共同命運將我們捆綁在一起,我們的未來是密不可分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