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方星海:陸金融開放潛力還大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3/24 上午5:30
      • 151

      「2019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3日登場,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會上致詞時表示,中美業界間有談不完的生意,希望能在各行各業尋找更多合作機會,以促進兩國關係。

      他並提到,大陸金融市場已做好開放準備,若美國嫌大陸開放的速度太慢,大陸可以加快開放。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3~2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召開,論壇主題為「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來自世界500強企業、國際組織,以及著名經濟專家人士等受邀出席。

      作為大陸每年「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後首場大型國際論壇,該論壇已成為了解大陸新一年度經濟形勢、政策方向的重要窗口。

      23日上午,方星海在論壇上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互補性強,雙邊關係不能只靠少數人去決定,應當藉助民間力量讓彼此關係更加友好。

      方星海提到,開放對各方均有利,大陸的金融行業還有很大開放潛力。

      他本人所主導的一場關於中美金融間的業界對話,在3月10日至16日當周開了第二次會議,能感覺到中美業界有談不完的生意,互相合作機會很多,包括在能源等行業也是如此。

      另外,方星海並在論壇的對話環節對美方表示,大陸金融業已經做好充分的開放準備,中國人保可以和任何美國保險企業合作,「我管證券部門公募基金,都可以開放,都可以競爭,美國有抱怨,我們可以加快。

      開放對雙方有利,我們有很多地方可以開放。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陸對自身金融與證券市場進行一系列的開放與改革舉措。

      譬如,2019年1月中旬,大陸將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A股總額度由1,500億美元翻倍至3千億美元。

      1月31日大陸證監會宣布將QFII、RQFII兩項制度合一,簡化流程,大幅放寬境外機構的准入條件。

      此外,富時羅素、明晟MSCI、標普道瓊指數也將陸續在今年6月、8月、9月將A股納入旗下指數,或是調升A股占指數的因數比例,為陸股帶來資金活水。

      3月2日「兩會」召開前夕,證監會發布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規則,更引發全球資本市場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