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漁業組聯盟 打造兩岸銷售平台
      • 中國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8/6/18 上午5:30
      • 98

      為解決農漁業產品銷售問題,農委會已規畫在桃園興建農業物流園區協助出口,而由前板橋農會總幹事王雪慧組成的政黨組織「台灣農漁業聯盟」,日前也結合霧峰等農會,將打造全國農會經濟事業體共用平台,並透過管道與大陸合作,銷售農產品。

      農產品外銷最擔心保鮮度,為確保交貨彈性及爭取時效,農委會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利用桃園國際機場周邊的沙崙產業園區部分土地,並另行開發鄰近的國有土地,合計約16公頃,打造桃園農業物流園區。

      農委會表示,該園區將建構觀賞水族、花卉、蔬果、植物工廠、種子種苗、冷凍魚、肉類及農業加值等產業的國際轉運、包裝、重整、理貨、加工的冷鏈物流系統,並導入保稅、檢疫、檢驗、通關的一條龍進出口服務,做為台灣農產品出口的戰略平台。

      農漁團體也展開自力救濟,將結合全台農漁會,打造全國農會經濟事業體共用中心平台。

      王雪慧以這波價格慘跌的鳳梨為例,就透過她認識的加工廠與關廟鳳梨果農合作,將新鮮鳳梨製作成鳳梨乾,配合高雄河邊餐廳訂購1000包,解決部分農民的困境。

      她說,前30個加入平台農會無需付費,之後加入的農會視情況抽取上架費;此外,儘管兩岸關係冷和,陸方仍發出銷售合約。

      王雪慧表示,聯盟已要求大陸必須有綠色通關批文並建構交易平台,確保台灣運往當地的農產品不被卡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