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信科集團成立 衝刺5G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7/22 上午5:30
      • 102

      當前中國大陸積極推動5G產業,以發展5G等為重點的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信科集團),本月20日在湖北武漢成立。

      做為大陸最新成立的央企,中國信科集團未來將致力於資通訊產業的關鍵核心技術突破,並增強在該領域的控制力和影響力。

      中國經濟網昨(21)日報導,中國信科集團是由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兩家中央企業所聯合組合而成,並於7月20日在武漢正式掛牌營運。

      新成立的中國信科集團註冊地在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光谷」,註冊金額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員工總數3.8萬人,資產總額逾800億元,年銷售收入近600億元。

      該集團的重要子公司包括大唐電信科技、烽火科技、長飛光纖等。

      其中,長飛光纖A股已於7月20日上市交易,成為大陸光纖光纜行業首家、也湖北省首家落實「A+H」股上市的企業。

      中國信科集團主要以資訊通信主業,未來將推展行動通訊技術、光纖通訊技術、資通訊技術、積體電路技術等深度融合,引領大陸無線通訊、光纖通訊產業的發展。

      中國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集團成立大會上表示,兩家中央企業的整併有利於落實優勢互補,增強企業實力,以建設網路強國、科技強國、寬帶中國等政策。

      也有利於整合研發資源、集中創新力量,加速實現資通訊業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增強大陸在資通訊領域的控制力和影響力。

      報導指出,根據大陸對資訊通信領域的重大需求,未來5年內,中國信科集團計畫總投資600億元,發展5G行動通信、積體電路、網路資訊安全、光通訊、光纖及光組件、特種通信、雲端運算、物聯網與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等產業。

      另外,中國信科集團當日也與武漢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協議包括武漢市政府將在集團總部建設、產業基金配套等方面支援中國信科集團,中國信科集團也將積極協助地方經濟建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