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競爭者兼敵手 歐盟對大陸憂慮加深
      •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 2019/3/18 上午5:30
      • 393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即將啟程訪問歐洲之際,美國之音引述媒體報導稱,歐洲對習近平和大陸的憂慮加深。

      不久前,歐盟委員會發布「歐中戰略展望」,其中包含迄今為止歐盟對大陸最為清晰和嚴厲的措辭,將大陸稱作「追求技術領先的經濟競爭者,鼓吹其他治理模式的體制敵手」。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CNBC電視台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12日發布「歐中戰略展望」,其中包含迄今為止歐盟文件中對大陸最為清晰和嚴厲的措辭;在多年對北京採取友善溫和的做法之後,該文件將大陸稱作「追求技術領先的經濟競爭者,鼓吹其他治理模式的體制敵手」。

      報導稱,下周四,也就是在習近平抵達羅馬的前一天,其28個成員國領導人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理事會討論大陸,在此之際這一文件展示了歐盟的一種思想轉變。

      報導指出,眼下在基礎設施和技術問題上一個引人注目的話題是5G通訊網路建設。

      展望稱,「5G網路將為我們的社會和經濟提供未來的支柱,把成百億的物體和系統連接起來,其中包括關鍵行業的敏感訊息和通訊技術系統。

      而為了確保關鍵性的數位基礎設施不會發生潛在的嚴重安全問題,歐盟對5G網路需要有一個共同的對策。

      報導也提到大陸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稱美國跟英國、德國、法國在是否准許華為參與5G通訊網路建設意見分歧。

      美國認為華為設備在5G網路中會造成通訊安全風險,英國等歐洲國家則認為這種風險是可控的。

      然而美國已表示,假如歐洲國家允許5G通訊網路使用華為設備,美國將減少乃至停止與他們情報分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