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創新指數 陸首進20強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7/12 上午5:30
      • 143

      聯合國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周二公布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大陸以53.06分排行第17位,較去年排名上升5位,是自該指數2007年發布以來,首度擠入全球前20。

      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中,瑞士完成8連冠的壯舉,荷蘭則反超近年穩居第2的瑞典居次席,美國則較前2年下滑2位排行第6,韓國與日本分居第12、13位,香港則較去年上升2位排行第14位。

      台灣並為列為受調查對象。

      日本共同社報導,WIPO祕書長Francis Gurry指出,大陸排名的提高顯現出其在經濟領域上的轉型成功與突破,近年大陸在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過程中,已經將研究研發與獨創性等指標列為優先考量要素。

      大陸成為創新先進地區,也宣告創新多極的時代到來。

      大陸新媒體創頭條報導,北京大學產業技術研究院全球創新指數研究中心主任陳東敏分析稱,大陸今年在全球126個國家中排名第17位,首度進入創新領袖國家群,等同提前2年實現政府預定在2020年成為全球創新型國家的目標。

      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將126個國家的創新能力分為4類,領袖類、成就類、合格類、欠合格類。

      陳東敏表示,今年大陸首度躍居領袖類創新國家,在知識創造、知識影響力指標較他國有優勢,專利產出、工業設計等指標居全球首位,整體產出指數在全球前10。

      但陳東敏也表示,大陸的弱項在於文化創意產品出口不足、引入國際受高等教育的人力資源少、市場與商業成熟度不足等指標。

      陳東敏指出,境外資本對大陸境內企業研發的投入力度小體現大陸商業成熟度不足,但近年官方也逐漸在改善經商投資環境方面作出調整。

      陳東敏分析,大陸在34個中高收入國家中居首位,並在東南亞與大洋洲地區15個國家中排名第5,但相比排行前10位的國家,大陸在人均收入上還有較大的差距。

      下一個目標是2030年進入全球創新型國家前列,政府需要聚焦效率變革,對提升全要素生產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