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對進口美車 暫停加徵關稅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267

      儘管大陸電信巨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事件,為陸美關係增添新的變數,但目前兩國仍按照著12月初「習川會」達成的貿易戰休兵協議在走。

      大陸14日發布公告,決定對進口美國汽車暫停加徵關稅。

      美國也預定同日發布公告,正式延後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貨品追加關稅,直到明年3月1日。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說,為具體落實阿根廷G20「習川會」共識,經國務院批准,「決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

      」今年7月起,大陸對進口美國汽車實施報復性關稅,稅率從15%調高至40%,如今稅率將降回15%。

      公告又說,「我們希望,雙方按照兩國元首共識,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

      另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正式決定延後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貨品調高關稅,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14日將發布相關公告,將關稅由10%追加到25%的時間延後至明年3月1日。

      美方原計畫明年1月1日起對大陸貨品追加關稅,「習川會」則同意陸美關稅戰休兵90天,盼在期間談成正式貿易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3日表示,「他們(陸方)已經開始採取一些非常早期、非常初步,但非常受歡迎的舉措」,但大陸除了重新開始購買大豆,並可能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還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結束目前的貿易僵局。

      他表示,美國預期陸方不會完全滿足美方提出的142項要求,但談判能否成功將取決於有多少要求得到滿足,以及陸方是否同意執行這些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