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民幣有機會挑戰6.46高點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7/11/24 上午2:57
      • 188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報6.6021,較昨日中間價上調269個基準點。國票期貨副總蔡鎮村表示,在美國稅改完成及確認明年升息步調前,預期美元指數將區間震盪偏弱,帶動人民幣走勢震盪偏向升值,投資人可以期交所發行的大、小美人型操作參與行情。

      聯準會(Fed)昨日公布11月會議紀錄憂喜半參,儘管12月可說是確定升息,不過對於明年的升息步調是否達到三次存有疑慮,使得美元指數出現較明顯的回檔,帶動今日人民幣明顯升值。

      蔡鎮村指出,從本周上半周表現狀況來看,港股、恆生中國股市走勢強勁,台幣、人民幣也有顯著升值,顯示資金持續從美國往新興市場流入。從基本面來看,除非12月稅改投票順利過關,如期在聖誕節前完成,否則美元在12月升息前都會震盪偏弱,此外,美國明年升息步調可先從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觀察,若明年升息步調定調,美元仍會重返強勢趨勢。

      蔡鎮村指出,人民幣自10月中後呈現收斂三角形型態,昨天並出現帶量跌破下緣,升值的壓力明顯,若從期交所發行的小型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期貨技術面來看,後續關鍵轉折點看10/11的低點6.58附近,將是近期較明顯的支撐,若突破則人民幣不排除往今年高6.5、6.46點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