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未解 人民幣偏貶布局
      • 聯合晚報,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55

      土耳其里拉重貶,使得美元指數走強,推升非美新興市場貨幣壓力上揚,其中人民幣兌美元指數從4月至今貶幅已近9%,近來中間價落在6.8附近震盪整理,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表示,短線來看人民幣在多重利空下,並無升值空間,加上美國期中選舉將至,美國針對貿易戰力道只會加重,建議投資人操作上應偏貶值布局。

      中美貿易大戰還未解除,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將戰場擴大到土耳其,使得上周五土耳其里拉一瀉千里,避險資金紛紛撤離新興市場,推升美元走強,而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今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8946兌換1美元,較前一交易下調90個基點,突破前波低點,也再創15個月新低。

      陳昱宏表示,除了土耳其金融風暴外,中國自6月以來,一連串救市行動也拖累人民幣持續走貶,包括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調整財政政策、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等,雖然救市措施成功化解燃眉之急,使股市出現起色,但也讓匯市風險放大,由於中國債務占GDP比重早已高居不下,上述財政政策恐加劇未來泡沫化疑慮。

      此外,陳昱宏也提到美國勞動部日前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4%,不僅高於市場預期,還是10年來最大漲幅,市場更加篤定聯準會將加快升息步調,由於人民幣與美元指數呈負向關係,因此在美元走強的情況下,人民幣貶值態勢不易扭轉,預期短線上人民幣將持續呈現緩貶趨勢,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人民幣匯率期貨可偏弱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