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喊戰山上 兩岸成火藥庫
      • 中國時報,崔慈悌、郭建伸/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210

      蔡英文總統宣布爭取2020總統連任,民調卻遠遠落後藍綠可能對手!為扳回劣勢,府院黨聯手狂打「反中牌」,蔡英文昨親上火線,痛批中國是區域和平威脅的來源,強調「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作為總統,讓世世代代台灣人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擇,「這是我未來的使命,也是我決心連任的目的」。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民調支持度也一度跌到谷底,今年初蔡英文炮火猛轟「習五條」後,網路聲量快速暴漲,兩岸議題讓蔡英文找到「救命繩」,府院黨決定大打「反中牌」,找回綠營支持者,凝聚向心力。

      府院黨聯手 狂打反中牌

      在政策上,民進黨祭出修法延長退將和高官赴陸管制年限、兩岸簽署政治協議必須雙公投等手段,亦不斷以言語挑戰大陸。

      外長吳釗燮近來頻頻發文,直言對岸「強迫統一是愚蠢的」,還嗆國台辦是瘋子。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顯然這就是刻意製造衝突,推升親美抗中力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二在立法院會,亦引用二次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為抵抗德軍,曾說過「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蘇貞昌認為,這句話相當適合台灣現況。

      迴廊談話 轟陸不放棄武統

      蔡英文昨發表迴廊談話,猛轟中國的軍事企圖心及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真正造成區域不穩定,以及對區域和平威脅的來源,她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的方向很清楚,就是要自由、要民主、要安全與繁榮,「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對於她是接受CNN專訪時,宣布連任遭質疑「媚外」,蔡英文也解釋,她的目的是希望,台灣的聲音讓世界聽到,「做為一個總統,除了保衛國家之外,也要防止台灣被孤立」,並且要讓世界知道,台灣要的不是「一國兩制」,台灣要的是獨立生存、要的是經濟繁榮、要的是安全,還有我們的民主。

      只想救選票 2019年危機四伏

      儘管各家媒體民調都顯示蔡英文支持度落後柯文哲、韓國瑜,甚至不如朱立倫,但蔡英文強調,「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她會以強烈意志力來克服難關,也相信終將克服難關。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隨著中美緊繃情勢未解,大陸民族主義高漲,蔡政府若續打抗中牌作2020基調,「兩岸就會成為一觸即發的火藥庫」,此路線若無節制,2019將是充滿危機,盼蔡政府不要誤判情勢,否則兩岸將成一觸即發的火藥庫。

      (相關新聞刊A2、A3、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