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被稱中國台灣 貿協要求刪改
      • 中國時報,陳君碩、王莫昀/江蘇淮安台北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210

      兩岸關係不佳,在國際性活動的矛盾尤其尖銳。

      經濟部的半官方單位「對外貿易協會」,19至21日率多家廠商,參加在大陸江蘇淮安舉辦的國際食品博覽會,但在展館外的看板介紹中,被冠上「中國台灣」,因而向主辦方抗議要求刪除,最終遭拒,貿協代表因而缺席與大陸官員同台的所有場合,表達抗議。

      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19至21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分成「境內食品館」與「境外食品館」,台灣與日本、韓國、荷蘭等外國,被分在境外展團。

      台灣貿協也以「台灣貿易中心」名義,率20家台灣廠商參展。

      由於是國際性博覽會,會館外廠商介紹看板中,將所有台企前面都加上「中國」二字,「台灣貿易中心」成了「中國台灣貿易中心」,台北市北投區艾立商行,也跳過台灣,直接稱「中國台北市北投區艾立商行」。

      據了解,在開幕式前一天,台灣貿協代表就與陸方多次交涉,要求將「中國」兩字拿掉,淮安市商務局也緊急聯繫江蘇省的貿促會及台辦,最終拒絕貿協要求,大陸官員直言,「其他都有(中國台灣),就他一個沒有,那怎麼可能」,堅決不能改。

      貿協代表因此最終決定,只參加展館內活動,其他與大陸官員會同台的所有場合,如有大陸官員致詞的開幕式,以及官方招待的宴請,全都缺席表達抗議。

      參展的台商私下表示,兩岸僵局下,這次食博會不但是國際性,更是在大陸「主場」,會被大陸冠上「中國台灣」可想而知。

      不過,貿協昨日回應卻稱,貿協南京駐點人員於開展前一天受邀前往參加開幕活動,於展場發現「中國台灣」字樣,立即向主辦單位表達抗議,主辦單位也同意修改看板。

      而貿協人員當天協助參展廠商,並未出席開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