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重賞創辦人 454億元股票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8/6/24 上午5:30
      • 220

      有「東方蘋果」之稱的小米已啟動IPO(首次公開募股)巡迴說明會,7月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

      據小米上市文件顯示,小米公司於4月2日向其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雷軍重賞天價獎金——15億美元(約台幣454.61億元)的股票,為全球公司史上最大的獎勵之一。

      而且本次獎勵與未來經營績效無任何關係。

      據目前港交所招股書顯示,小米估值或將達到700億美元。

      而小米上市相關文件也顯示,曾於4月2日向一家由雷軍創立和控制的獨立公司發放約15億美元的股票,以「褒獎他對於公司的貢獻」。

      小米計畫發行21.8億股股份;IPO價格區間17至22港元,希望透過此次IPO籌集高達61億美元資金。

      這一估值意味著,雷軍本次獲得的股票獎勵價值在13.8億美元到17.9億美元之間。

      《華爾街日報》此前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本次獎勵與未來的績效指標沒有任何關係,並得到了股東的一致通過。

      公司獎勵創辦人大量股票的情形所在都有,如特斯拉和京東都曾為創辦人提供巨額股票的薪酬。

      但是,股票獎勵不與股價表現、績效等經營指標掛鉤的情況相當罕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資料,雷軍於2010年創建小米,並將其打造成全球第4大智慧型手機公司,僅次於三星、蘋果和華為。

      該公司披露,雷軍是小米第一大股東。

      小米上市後,雷軍將擁有該公司約29.4%股權,並控制該公司超過一半投票權。

      小米在香港將於明起至28日公開招股,每手200股,散戶入場費4444.4港幣(約台幣17400元)。

      昨有陸媒盛傳,剛剛退休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以個人身分斥資3000萬美元(約台幣9.09億元)認購小米股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及騰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也都以個人身分認購小米新股,金額達數千萬甚至上億美元。

      惟小米發言人不評論市場消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