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業達IP產品 拚Q4量產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吳康瑋/台北報導
      • 2024/3/30 上午0:00
      • 235

      代工大廠英業達從伺服器、電腦代工,切入半導體IP領域布局,今年效益可望陸續顯現。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暨數位長陳維超昨(29)日表示,旗下神經網絡處理器(NPU)IP已進入試產階段,預計第4季量產,明年將進一步放量,貢獻營收。

      陳維超昨日出席電電公會75周年產業論壇,釋出公司對IP布局的新進度。英業達去年首季發表「VectorMesh」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IP,支援雲端、終端、邊緣端設備的AI運算升級,鎖定AI影像辨識及特殊數學運算,正式切入半導體產業上游。

      英業達去年底宣布,下半年已將IP授權簽約兩大IC設計廠,且客戶在其產品領域市占率都是前三,搖身成為本土電子代工廠中,首家具自研AI晶片能力、並有出貨實績的廠商。

      英業達今年將持續開發終端算力更大的「Magna」IP系列,使PPA(功耗、性能及面積)更具競爭力,希望帶動相關業績持續成長。

      代工業者積極開發新領域訂單,英業達從輝達挖角陳維超,成為英業達的「秘密武器」,不僅負責集團內各項AI創新技術研發工作,更為布局5G智慧工廠的AI晶片,成立AI晶片設計處。

      陳維超是行品(Skyw Inc.)的創辦人暨董事長、兼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客座教授,專長為GPU硬體架構、電腦繪圖、電腦視覺以及計算照相學與擴增實境,曾擔任輝達的GPU架構師。他成為英業達能夠跨足半導體晶片設計的關鍵人物,是英業達首席AI顧問。

      陳維超談到AI伺服器發展現況,他認為,目前市場上主流的GPU廠商提供的架構,最大缺點是用電驚人,英業達聚焦較低功耗的機種,可在取得能源平衡的前提下,導入終端設備應用,提高用電效率,確保AI應用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