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李培瑛看後市:Q3才有機會回穩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0 上午3:16
      • 161

      全球記憶體產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反轉,先前已有多家市場研究機構發表對今年記憶體市況保守的看法,近日南亞科(2408)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也認為,今年上半年記憶體價格仍有跌價空間,預期整體市況最快要到今年第3季才有回穩的契機。

      對於今年的記憶體市況展望,李培瑛也表示,目前看來,上半年市況的壓力仍大,市場需求仍處於觀望態度,再加上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都是仍處於季節性的淡季效應,因此,李培瑛預期,目前看來至少第1季仍有跌價壓力,目前估計,今年第1季記憶體跌價幅度和去年第4季相當,價格跌幅估計約在一成左右。

      至於第2季記憶體價格,李培瑛則認為,仍有下跌可能,但跌幅目前仍不明確,仍需視第1季尾聲之後,才能較明顯的判斷。

      對於第3季,李培瑛則是認為,上半年看法趨於保守,但第3季則有機會出現下滑減緩。他進一步指出,這樣的預期,主要有二大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由於季節性在第3季已進入全年的旺季,需求較上半年增溫是可以預期的;第二個原因則是,美中貿易去年擴大延燒以來,已造成全球科技廠的供應鏈調整,不少國際大廠將生產基地及全球生產的配置做一些調整,主要的動作是將是原本在中國的產能轉到其他國家,而這些調整需要些時間,目前業界推測,這些產能的調整可望在今年第3季到位,待產能恢復正常之後,屆時,也可望帶動記憶體需求,因此,預期第3季記憶體報價有下滑減緩的機會。

      對於今年的記憶體市場狀況,國內投顧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記憶體的跌價幅度,最有共識的預估跌幅落在10至15%,以第1季來看,市場法人認為,DRAM和NAND Flash的跌價幅度差距仍不大。

      不過,若以今年上下半年或全年價格走勢來看,今年全年的NAND Flash及DRAM都會有一波大降價的情況。其中,NAND Flash 的價格會跌40%至45%,而DRAM價格也會下跌30%。

      市場法人表示,今年全年DRAM的價格表現,會有相對優於NAND Flash的表現,主要由於,目前全球DRAM大廠參與者較NAND Flash單純,且以過去一、二年擴產的幅度來看,DRAM廠的整體擴產動作,也相對NAND Flash保守,在未來新產能開出的壓力較大之下,預期今年全年NAND Flash的價格跌幅將較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