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營運拉警報 精測遭外資降評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290

      半導體高價股精測(6510)今年營運拉警報,外資圈看獲利年減達雙位數幅度,瑞信證券並在去年第四季財報公布後,將投資評等降至「劣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砍至外資圈最低的285元,其餘如凱基投顧、野村、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也都採偏保守觀點。

      精測過往曾挾半導體景氣大好、探針卡市占率高等優勢,驅動股價大幅上漲,一度貴為台股股后,2017年來到1,520元,不過,從去年起就開始下跌,根據外資圈的觀點,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精測探針卡市占有下滑的風險,現在的環境已不可同日而語,對精測的營收獲利前景並不抱樂觀希望。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指出,回顧去年第四季財報,因為市場預期相對低,精測繳出的成績單略優於市場預期,但更需要留意的是,因為規格提升有限,精測大客戶將訂單轉往低價的供應商,這將衝擊精測2019年營收達25%,遠比市場想像更糟。

      凱基投顧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江培嘉則指出,短期來看,由於Android智慧機市場需求低迷,加上精測市占流失的問題,預期本季營收將季減10~20%,同時強調,今年很可能是2015年以來,精測首度在第一季交出比上季衰退的營運表現。

      結構性問題也對精測造成一些困擾,法人認為,因為晶圓廠與IC設計業者致力於降低成本,其他探針卡同業已通過台積電7奈米製程認證,因此,精測將面臨更沉重的單位售價與市占壓力。

      儘管市場仍有部分法人寄望衛星業務挹注精測營運,不過,保守派法人認為,衛星業務的量產進度並不如市場預期樂觀,且須經過更多驗證過程,現在還難成氣候。

      野村證券、凱基投顧對精測的投資評等都是「賣出」,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分別是300與310元;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證券給予的投資評等則是「中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