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邦電:記憶體最糟情況已過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188

      記憶體廠華邦電(2344)14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焦佑鈞指出,2019年的記憶體市場是近三年以來最差,不過預期下半年市況可望改善,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長期來看依舊不悲觀。

      華邦電股東常會決議配發1元現金股利並通過2018年財報等各項議程。

      華邦電本次股東會增選一名獨立董事為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左大川,另外公司章程同步修訂完成,讓公司未來可每半年配發一次盈餘,焦佑鈞指出,這只是預留彈性,實施時間仍未確定。

      焦佑鈞表示,記憶體供不應求的狀況已經結束,預期2019年記憶體市場將會萎縮,因此華邦電將會持續朝向利基型記憶體供應商的方向前進。

      針對近期恐影響科技產業發展的美中貿易戰,焦佑鈞認為,貿易戰是兩大國為了爭奪全球領先地位所發展出來的局勢,因此情況並不單純,預期紛爭不會太快結束。

      雖然貿易戰短期恐難以落幕,但焦佑鈞指出,新興市場長期而言仍有成長趨勢,記憶體市場也可望有上升空間,且未來幾乎所有電子產品都會用到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目前華邦電在NOR Flash市佔率達35%,位居全球第一,因此對於長期發展並不悲觀。

      焦佑鈞表示,華邦電第一季的產能利用率已經達到80%,第二季更已經回升到85%。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補充說明,當前已經看到訂單有回溫跡象,雖然價格仍持續下跌,且仍存有不確定因素,但通路庫存已回到健康水準,客戶需求顆粒正在增加,情況趨於穩定。

      高雄新廠部分,華邦電預期將會在2021年開始進入量產。

      詹東義指出,現在並沒有改變新廠量產時間,一切如期進行當中。

      新製程技術發展上,詹東義表示,目前DRAM已經進展到25奈米製程,預期2020年底將會推進到20奈米,且華邦電正在規劃開發Security Flash,將可望應用在安控領域及智慧手機eSIM,現在正在設計導入(Design in)階段,仍不能評估何時能貢獻業績。

      華邦電本次股東會增選一名獨立董事為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左大川,另外公司章程同步修訂完成,讓公司未來可每半年配發一次盈餘,焦佑鈞指出,這只是預留彈性,實施時間仍未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