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228

      代工大廠廣達(2382)昨(16)日宣布,代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QMN公告,將以5,310萬美元(約新台幣17.2億元)向美國最大燃料電池製造商Bloom Energy採購兩組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以因應AI伺服器後段測試與驗證產能的電網需求。這也是廣達首度採購微電網系統。

      廣達AI伺服器生產主要在美國、歐洲等地,廣達去年公告將在田納西州擴增伺服器後段測試與驗證產能,如今再額外採購微電網設備,為「吃電怪獸」AI伺服器布建電力基礎設施,以因應電纜及電網等設備需求。

      進入AI伺服器時代,對資料傳輸速率和頻寬要求極高,伺服器晶片算力也持續提升,連帶使電力消耗量大舉攀升,催生電力管理需求升溫,北美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也陸續為資料中心整合智慧電網與智慧控制系統,未來對微電網等相關需求可望水漲船高。

      由於AI伺服器功耗高,加上輝達(NVIDIA)新款地表最強AI晶片GB200,單顆B200晶片功耗就達到1,000瓦至1,200瓦,現行風扇氣冷散熱模式已不敷使用,必須採用下世代液冷散熱技術。

      近來雲端服務商開始導入各式液體冷卻技術,未來將成為高效能運算伺服器的標準配備。廣達也透過旗下雲達科技開發液冷技術,積極布局相關商機,目前已有實績,開始輸出海外,獲新加坡電信採用。

      受惠於伺服器需求暢旺,產能供不應求,廣達近二年加緊擴建海外產能,北美地區的加州Fremont廠、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廠都是主要重點。

      廣達今年海外廠區新產能將陸續開出,包括泰國、墨西哥、德國廠都有擴建計畫,台灣廠區也會擴產。除因應一般伺服器產能不足的需求外,更看好AI伺服器龐大商機,擴產腳步不停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