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昇陽半引進聖暉勢力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李孟珊、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351

      半導體再生晶圓廠昇陽半(8028)將於5月28日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公司公布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大股東無塵室整合工程大廠聖暉相關勢力首度入列,台灣美光前副總裁梁明成則從獨立董事轉為董事,原董事暨大股東均豪也將續任。

      昇陽半是台積電重要再生晶圓協力廠,業界看好,昇陽半新董事會成員將協助公司攜手跨入CoWoS應用,強大先進封裝量能,與台積電「親上加親」。

      昇陽半此次董事改選名單中,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蔡幸川未入列,意味改選後董座將換人。此外,這次名單主要變動為新增一席董事,由大股東聖暉入列,代表人為聖暉董座梁進利之子、聖暉發言人梁鈞幃。

      據了解,此次董事改選後,蔡幸川將專任總經理。業界評估,昇陽半新任董座由在半導體封測領域經驗豐富的梁明成出任呼聲高,但仍待昇陽半改選後由新董事會成員推舉。

      均豪、聖暉均是昇陽半大股東,兩家公司都在設備領域有一席之地,均豪也是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設備供應鏈成員,加上梁明成的背景,業界看好昇陽半將匯集董事的專業,跨入CoWoS應用,強大先進封裝量能。

      對於在昇陽半董事的角色,均豪強調,不涉入經營權,也不會出任董事長;梁進利則高喊聖暉會持續加碼投資昇陽半。

      昇陽半目前已在CoWoS相關應用布局,涵蓋矽中介層、乘載晶圓等,都已送樣至客戶端,預期今年下半年就可跨過驗證,尤其在乘載晶圓領域方面,產品單價更是現階段高階再生晶圓的1.5倍,未來待客戶採用放量後,將大幅挹注營收。

      法人認為,昇陽半這次公布最新董事候選名單,聖暉、美光以及既有的均豪,三方有機會壯大CoWoS應用。據了解,目前合作已在耕耘中,預計將逐步發酵。

      回顧今年初,聖暉取得昇陽半持股8,000張,持股比約4%,目前位居第二大股東,僅次均豪。聖暉認為,昇陽半主要業務為先進製程的再生晶圓,為較高階領域,未來三方合作下,將可進一步切入CoWoS製程。

      業界分析,聖暉透過持有昇陽半股權,加深雙方甚至多方合作,替客戶完成一條龍解決方案,加上另一大股東均豪與其聯盟成員搶進先進封裝領域,後市三方可從無塵室、氣體/液體系統工程、二次配、晶圓廠設備再到再生晶圓,滿足客戶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