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等12家今法說 市場聚焦
      • 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20

      台股昨(26)日開高走低,年線得而復失,指數收低10,488點,也是農曆年紅盤日來,收盤指數首度跌破10,500點。

      法說會在今天登高峰,尤其是華為概念股的聯發科(2454)法說內容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今天共有12家公司法說會同步展開。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今日有摩台期結算,不過,因外資連續賣超以及行情先回檔,短線急跌近500點醞釀跌深反彈,預期未來一周指數區間在10,400~10,900點間震盪。

      台股本周為法說會周,今日股東會攀登高峰,共有12家上市櫃公司同日登場,傳產股有7家,包含長榮集團的長榮及榮運,電機的和大、廣隆,貿易百貨的富邦媒,以及其他類的豐泰、百和等。

      電子股有5家,半導體IC設計的聯發科、智原、敦泰,電信的中華電,以及電子零組件的致伸等,其中的豐泰、致伸及中華電等3檔,在昨日大盤震盪創低之際,還逆勢上揚。

      以大盤指數從上周四的10,971點,連續5天下挫,累計指數下跌482點,跌幅達4.4%,該12檔法說會題材股中,智原、聯發科、富邦媒及長榮等4檔同期間的表現弱於大盤,其餘都相對抗跌,榮運、中華電及廣隆等累計跌幅各僅1.49%、1.76%與2.06%。

      陳奕光指出,今日法說會以聯發科最具指標,聯發科之前成長轉機性看好(包含預估第二季營收季增兩成、全年EPS上看13~15元以及明年上看20元),但因近日傳出中國大陸華為繼中興通訊後,被美方列入調查,將衝擊華為供應鏈,聯發科今日如何回應該議題,將是法說會關注的焦點,也將牽動聯發科的法人調整投資策略以及股價走勢。

      陳奕光表示,觀察台股近期不可預測性(包含高殖利率及缺貨漲價等利多題材不反應,而僅反應利空因素),蘋果股價回檔到年線,台股下檔10,404點頸線要能守住,即使短線跌破收盤也仍要站回,否則可能進一步下探前低10,189點。

      建議短線可留意跌深的台積電,以及面板、矽晶圓、DRAM、塑化以及生技等類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